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心理学院分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30

为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党章、党规理论学习,20201024日,心理学院分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培训班在线上进行了第一次授课。本次授课由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担任主讲,全体分党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课程。


蔡书记首先围绕马克思主义伟大信仰展开,从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有信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以及如何建立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等方面阐明了一个正确而坚定的信仰对于我们的重要性。随后,蔡书记又提到信仰缺失的严重后果,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中有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因为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缺失或者是不坚定,他们背叛了革命背叛了党,成为人民的背叛者,被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最后,蔡书记推荐了《苦难的辉煌》一书,让同学们下课去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让同学们从中汲取力量去更好地面对未来工作和生活中的重重考验,不断去拓宽自己人生的宽度和深度。


第一次党课虽然采取了线上的形式,但同学们仍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经过蔡书记的精辟解析和旁征博引,同学们在无比叹服的同时也深受鼓舞和教育。经历了这一次的思想洗礼,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认识到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性,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发展史,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结合抗疫精神更加切实地理解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也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

短暂而意义深刻的第一次党课培训已经结束了,然而党的思想和具体的实践却永远学不完,做不完。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

本期的分党校培训将会采用理论授课,讨论互动,社会实践,影片欣赏等丰富形式对同学们进行党性熏陶。同时,分党校还制定了严格的纪律管理规定,旨在严肃党校培训班的班风班纪,督促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风气。

文案/ 董慧

编辑/ 宫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