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心理学院各党支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29

近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按照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养党员爱国情怀,厚植初心意识,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在1011日,1013日、1014日前往北京展览馆组织党员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以时间为主线,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七十年铺陈开来。让参观师生对建国七十年来,党和国家走过的伟大历程以及取得到辉煌成就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一张张照片、一个个见证了历史的物品,一段段陈旧的视频,无不闪耀着时间的光辉,向参观师生叙述着那一段段先辈们顽强拼搏的奋斗史,将他们带入那个风云际会的时代,身临其境,对国家的七十年有着更加深刻地认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或驻足观看珍贵历史视频和图片、或仔细查看重要历史文件、或目不暇接于生动的模拟情景展示和实物展示,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都给予同志们以认识上的充实、心灵上的震撼和信仰上的力量。在参观后,师生们交流了学习心得,对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有了更多的展望。


各党支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后发言

认知与生物教研室党支部

匡小情:

        1013日上午,认知与生物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在郑玮琦老师的组织下,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70周年成果展”。虽然天公不作美,温度骤降,但大家的参展热情丝毫未受影响。

    整个展览由室外和室内两个部分组成。室外主要由在国庆阅兵上的7辆花车代表组成,每一辆花车代表着一个曾经或者现在全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的主题,既有国家自身建设的目标,也有走近国际舞台的战略。室内则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到2019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民族同胞共同创造了450个“新中国第一”,以及在其它在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社会等方面重大历史事件和伟大成就。

在整个参展的过程中,虽然我们看到只是一张张图片,只是一个个结果的定格,但我们感受到的是图片定格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扎根在各个领域的先辈,默默无闻地付出,用他们的血泪和生命,筑就了现在强大的祖国。我们何其幸运,能舒服地享受祖国强大富强所带来的生活和学习便利。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刘艳艳:

    周日,我们去北京展览馆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这个展览有五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并且每个部分都标有年代,在观看90年代的展览时,唤起了记忆深处的共鸣,且每隔十年会集中展示这一阶段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展现出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看着祖国这70年的巨变,由衷的为祖国感到骄傲!

关雅婧:

        1013日上午,我们党支部成员在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果展,我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感受前辈的足迹,辉煌的历程,此刻的祖国。

    以年份时间轴为序,该展览从农业,工业,基础设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资源环境,国防建设,外交等方面展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辛历程和骄人成就,展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回首这一切,我发出由衷的感叹,一股深情的民族自豪感和建设祖国的使命感从心底而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岳倩:

        1013号,心理学院认知与生物心理学教研室党总支组织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各位老师和同学高涨的心情和当天阴沉的天气形成了强烈的对比。首先进入北展广场,四层楼高的7辆彩车依次排列,分别是“当家做主”“希望田野”“一国两制”“脱贫攻坚”“区域协调”“人类命运共同体”“众志成城”主题彩车,接着进入展馆以后我们分别沿着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的顺序参观。参观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祖国从贫穷到昌盛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伟大,我们现在美好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平凡而又伟大、默默奋斗在各自领域的劳动者创造的,而今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我们也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为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

张亦晨:

        1015日下午,心理学院本科支部至北京展览馆进行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参观学习,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全展由序、屹立东方(19491978)、改革开放(19782012)、走向复兴(20122019)、人间正道五个部分组成。主要讲述了新中国自成立以来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同志为中共核心的各阶段所迎接的时遇挑战、不懈探索、迎难直上的历程,使得中国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切实体会到了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油然而生一份民族自豪感。我们应继续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坚毅品质,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史超:

    本次展览将1949-2019年共和国走过的70年艰苦奋斗史依次铺陈开来,让我们对建国以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为核心的历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跌宕起伏的70载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全面的认识,一件件展品让我回到那个风云激荡、热血奋斗的时代,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年代共产党人体现出的时代精神,而他们其中不变的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这为我们也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念。作为站在历史新节点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当继承先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抓住新时代的机遇,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

戴东:

        1015日下午,我们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我受益匪浅。成就展一共有五个部分,分别是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展览向我们展示了新中国从1949年到2019年走过的伟大道路,向我们诉说了70年间无数勇士的奋力拼搏,向我们呈现了新中国从落后到强大的光辉历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中华民族所取得的成就是来之不易的,这让我想到,我们作为青年的一代,我们要做有理想的青年、有本领的青年,有担当的青年,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慧妍:

    今天,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入北展展厅,一个特别明显的感受,就是展陈布局全部按照时间轴展开,仿佛一本活化的历史书,又仿佛一部时空穿梭机,将我们瞬间带入到70年的历史长河中......

    我的沿着展览路线,一路观看,一路思考,一路感慨。70年前,我们曾以积贫积弱“著称”世界,70年过去了,实践证明,中国人民用硬邦邦的成绩单向党和政府、向历史、向革命前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无数个第一一次次诞生,我看到了一代代中国人为之努力奋斗的不朽诗篇。七十载惊涛拍岸,新时代激流勇进。70年间,从“新中国第一”到“世界第一”,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我们更看到未来中国将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而如今奋进在新征程上,中国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李思齐: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政治、经济、科教文卫等各个方面都在不断发展与改革使之与社会发展相适应!70年来中国的高速发展创造了无数的奇迹,我国从一个一穷二白贫困落后的国家一跃成为全世界举足轻重的超级大国,这是党中央和中国政府凝聚了全国人民集体智慧和力量的结果。在这70 年中涌现出太多催人奋进、可歌可泣英雄人物和事迹!今天通过这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完整的系统的梳理和再现了70年的奋斗历程!让我们铭记这段难忘的历史继续携手前行!

林睿:

    从19492019,在这个成就展中,我们仿佛置身于历史的书卷,踏过时间的河流,见证了一个满目疮痍的国家一步一步走向辉煌。我在想,1949的中国人会不会想象得到,2019时可以坐上高铁,日行千里不是梦想,也许那时的他们仅有一个小愿望,就是有一台拖拉机,但是中国何尝不是在不断满足的一个个小愿望中建设起来的呢?在展览的最后,有一个未来生活的展区,我相信那只是一个很小的起点,中国的未来将会更好,我们的民族也会走向伟大复兴!

李晓琴: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的参观中,我感受到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展览在条目和展品的设计上,既突出“国事”“大事”和“大国重器”,又强调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第一代化纤产品“的确良”,第一家农家乐,取消粮票,不同时代的结婚证、“三好学生”奖状、新华字典……一系列展品充分展现了70年来日常生活的巨大变化。令我感触最深的还是70年来中国创造的150个“新中国第一”,例如,新中国建设的第一条铁路建成通车,第一批国产汽车——解放牌载重汽车下线,第一部新华字典出版,第一套广播体操颁布,等等。七十年,新中国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就,七十年,新中国走了欧美国家百余年的进程。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努力奋斗,有担当,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浩:

    昨天我和学院本科党支部一起参观了北京展览馆70周年成就展,本展以时间为轴,展示了我国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2019年这70年间的重大事件与伟大成就。通过展览,我见到了很多以前没见过的事物,学到了很多新知识。随着时间的迁移,祖国在不断进步不断强大。从建国初期的百废待兴,到如今的美好生活,祖国在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祖国的强大是在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日积月累出来的,是全国各族人民奋斗出来的。回望过去70年的成就,我们应该受到激励与鼓舞,继续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让祖国发展得越来越好!

米璇:

    跟随着党支部的同学们,我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开国大典的影像视频,当大家听到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讲话的时候,大家激动的心情难以言喻,纷纷拿出手机录像,想要记录下这一刻。时候,我们依次进入了剩余的四个展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视频都将我们代入到发生的故事中。通过这次参观,我们对新中国建立以来发生的大事有了更多的了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应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意佳:

        1015日我们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穿越时间的长廊,新中国的成长史,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徐徐拉开帷幕。这是一本“编年体史书”,我们跟着解说,边看边听,颇有收获。本次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和书籍文件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新中国70年间走过的光辉历程。在这不长不短的70年里,新中国阔步向前,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成为了在全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大国,航天事业、科技发展和经济水平均走在世界前列。最令我感动的是在自然灾害面前,那些冲在救灾一线的人们,水火无情,在自然面前,人本来那么渺小,却又可以那么伟岸。我们是和新中国一起跨世纪的90后,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袁旭野:

        1015日下午,我们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一起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沿着脚下的“时间长河”,从1949年走到2019年,图片、模型和科技的辅助让人真切感受到,建国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看完心潮澎湃,不禁问:我们党为何用了70年,就取得了许多西方国家都难以企及的辉煌成就?我想答案是我们始终守初心,担使命。面对艰难困苦时是如此,面对傲人成绩时亦是如此,我们党一直坚定稳步地为“最初的梦想”奋斗。作为学生党员,我应该从本职工作做起,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运动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研室联合党支部

王迎香:

    这一次党支部开展的参观活动特别有意义,这次展览采用编年体形式,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在展会现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与我们一起见证了祖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果。

    通过观看展览,我深刻的感受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巨变。蛟龙号,C919大飞机等一件件大国重器让我心潮澎湃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退出历史舞台的粮票,到首张社保卡的诞生......一项项关乎百姓生活的民生实事,让我感受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当下,脚踏实地,更加努力的拼搏!

    祖国历经风雨走过了70十个年头,以后还有更多的七十年要在党的带领下去创造,愿我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拼搏,为祖国的繁荣添光添彩!

孙启菲:

        1011日,在心理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与班级中的其他几名党员同志一同前往了北京展览馆,参观以“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果展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在面积约15500平方米的“时光隧道”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壮美身影和铿锵步伐。

    身处展览之中,就好像在进行一次时光旅程,走在时间轴上的我正在以一个亲历者的角度去看历史,去记住这些标志性的历史事件。沿着1949年的标记,我一步一步向2019年走去,当我看到陈镜开第一次创造了世界纪录的时候,当看到容国团获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时候,当我看到中国获得了首枚奥运会金牌的时候,我意识到了我们中国人终于在世界体育历史上留下了一笔;当我看到女排勇夺五连冠的时候,透过她们我看到了中国人民在骨子里的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如今,中国女排更是以十一连冠的好成绩庆祝十一国庆70周年,向祖国报喜。短短两个小时,却让我好似走过了漫长而也短暂的70年。

    在从苦难到辉煌的历史中、经沉沦而奋起的转折里,一条经验启示弥足珍贵: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这不仅是一种客观的、历史的、必然的选择,也是一种主体的、理性的、智慧的抉择。

    在这70年中,全国各界人士都积极参加到建设祖国的工作中去,都在用自己的力量把祖国变得更加美好。我们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青年学生更应当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心态去对待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在自己所属的领域中展现出我们的力量,不忘初心、全心全意服务人民。

张琪: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从101日的庆典上我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从党支部组织的参观建国70周年的展览上,我看到了中华民族是怎样一步一个脚印、怎样艰苦奋斗达到了今天是盛世水平,更看到了从1949年的建国初期到如今,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如何使我们的国家走向繁荣富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深深地被老一辈的革命先辈所激励!中国梦,少年梦,将由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拼搏完成!

李瑶:

        194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长期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周年大型成就展”于北京展览馆开幕,作为献礼新中国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展览呈现出了诸多的看点和亮点,展览共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让观众可以通过展览汇集的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和650多种实物,真切感受到这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新中国是如何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的。

    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我的心中激情澎湃,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看到祖国这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后,更加骄傲和自豪。我们历尽艰辛,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才取得今天这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一张张展板、一件件模型、一段段视频激发出每一个参观内心爱国爱党的真挚情感,也激励着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前进,为谱写中国梦的新篇章不懈奋斗。

秦花卉:

        1011日,党支部组织我们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我收获颇多。

    我们的祖国在短短的七十年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崭新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铁路、高速公路像蜘蛛网一样四通八达,我们的祖国建造了港珠澳大桥,祖国的移动支付排名世界第一,祖国的高铁、飞船,跃然呈现。它们是力量,是骄傲。

    回顾这70年的历史,从破败到兴盛,从贫瘠到富饶,从战乱到和平。中国的强大,不能忘记祖祖辈辈的努力。是祖国的强大,为我们带来了生活的安定与和平;是祖国的强大,为我们带来了物质的充裕与富足;是祖国的强大,为我们带来了精神的自信与骄傲。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首,时间的滚滚车轮中,社会百态丛生,万般丰富多姿,人们的生活发生着巨大的改变。新中国成立70年了。70年,我们的祖国是从强敌四伏,一穷二白的境地中一步步走过来的。而现如今,大国小家的命运,都深深的链接在一起,真正变化得其实是彼此成就的底气,带着这种不断变化的可能性,我们才能勇敢地期待更多生活的美好性。

    这个时代,只有一种情怀永远不会过时,那就是我爱我的祖国。

    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华儿女而自豪,我爱您,我的祖国!我们的中国!

秦月:

    有幸参观了新中国70周年成就展,我发现这次大型成就展是按照70年时间序列来展开的,我们把它称之为“时光隧道”或者“历史走廊”,也就是说从1949年开始一直走到2019年,把整个展览参观完。可以说,这是一部编年体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通过展览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政治、经济、科教文卫等各个方面都在不断发展与改革使之与社会发展相适应!70年来中国的高速发展创造了无数的奇迹,我国从一个一穷二白贫困落后的国家一跃成为全世界举足轻重的超级大国,这是党中央和中国政府凝聚了全国人民集体智慧和力量的结果。在这70 年中涌现出太多催人奋进、可歌可泣英雄人物和事迹!今天通过这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完整的系统的梳理和再现了70年的奋斗历程!让我们铭记这段难忘的历史继续携手前行!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我为祖国的快速发展感到无比的骄傲,也为我们的前辈们感到自豪,虽然无法像他们一样为祖国的成立作出贡献,但是我一定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添瓦,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成就展给党员们提供了深入学习的机会,对国家70年的奋斗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深的认识,坚定了参观师生的理想与信念。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要牢记初心与使命,积极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加油拼,带头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