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检视问题找不足 党员发展求创新——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活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上午8:30,心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201教室召开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检视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及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本次会议由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晶晶主持,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出席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个议题是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作为第一位答辩的入党积极分子,来自2018级1班团支部的许伟锋报告了自己成为积极分子以来的学习收获,在党课,分党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学习中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2018级1班的赵桔颖从党员义务切入主题,结合国庆群众游行训练讲述自己的理论学习;2017级1班的朱晨萌讲述自己在父亲的影响下萌发入党动机,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向合格党员靠近。最后,2017级1班的赵若旋也结合国庆游行训练的经历,联系实际讲述了自己对党员应尽义务的理解,并提出了自己今后应该努力的方向。

蔡旭东书记以及在场的党员对四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提问,主要问及入党动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否服务群众以及身边的同学等问题,并对答辩中出现的一些理论认识上的问题进行指正。最后,蔡旭东书记做出了点评和总结,他提到,答辩过程中反映出一些同志入党动机不明确,不端正,存在功利主义和利己主义的思想,正确的动机应该是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决心为了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应该从实际行动着手,不虚谈理论,要结合实际为同学、班级、学院和学校做出积极贡献。蔡书记还指出,这次的答辩是心理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的一次新尝试,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在今后学院的党员发展过程中应该继续坚持这种公开透明的工作方式。

答辩结束后,在场正式党员对发展对象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经计票和讨论后确定许伟锋、赵桔颖为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

之后,会议进入第二个议题——检视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场党员对照党章,从理论学习、生活实践、学生干部工作中的问题展开,检视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和检讨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蔡书记指出,党员应该时刻提醒自己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关注身边人的思想,及时地引导,“勿以善小而不为”;学生干部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主动地了解同学的学习需求并向学院反映。最后,他强调,党员应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以及响应学院号召等方面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党支部书记吴晶晶老师指出,党员同志们都对自己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今后应该朝着问题解决的方向不断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提高思想觉悟,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