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 “致敬冬奥健儿 观影《我心飞扬》”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4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体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月22日上午,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致敬冬奥健儿 观影《我心飞扬》”

影片《我心飞扬》以2002年在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夺取冠军的北方小镇姑娘杨扬为人物原型,讲述了教练员秦杉组建以杨帆为代表的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立志在冬奥会上夺取金牌,实现中国冬奥零突破的故事。《我心飞扬》以“中国奥运第一人”为主题,将中国在冬奥会上获得第一枚金牌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展现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英勇风姿,诠释出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现代体育精神格言。



电影向支部党员传递了“向伟大出发,祝中国奥运儿凯旋”的精神,同时,这部电影不仅仅向支部党员们展现了运动员杨帆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更聚焦于她日常训练的点点滴滴,让更多的同志看到了运动员的另一面,这一面有他们的坚持和努力,有他们十年如一日的拼搏与付出,更有他们的泪与伤。通过观影帮助支部同学们了解到运动员金牌后的艰辛,今后深入运动员的训练工作,做心理辅导工作提供了基础。

“不断超越自己”是这部电影所传递的精神,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使支部党员们感悟杨帆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这绝非是一条平坦之路,而是充满了瓦砾与荆棘。看似只有几分钟的比赛,其背后所积累和承载的,竟然是来着各个层面的千金重压,但决定比赛排名的,却又往往只是瞬息之间的变化。


中国第一枚冬季奥运会金牌得主——杨扬


影片结束,2022级的李梦茜提出“从“东亚病夫”到现在的体育强国,离不开一代代体育健儿和体育工作者的拼搏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如今的辉煌时刻,再次重温曾经的“零”的突破,也是一种激励我们不断先前不断突破的方式。”

2021级的邵韵如表示“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一枚金牌的产生需要运动员付出无数牺牲,也需要教练、家人和无数幕后工作者的不断努力,新老教练的更替、训练方法的突破、从失败中吸取经验、到国外学习新的技术,只有坚持不懈、攻坚克难,有坚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为国争光的信念,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定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凝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并将这种精神力量转化为源源不竭的动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金小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