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我院理论中心组召开“廉洁自律”主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按照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学院领导班子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17日下午心理学院理论中心组于教学实验楼306召开“廉洁自律”主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主持。

    蔡旭东书记首先强调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廉洁自律是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工作的底色和底线要求,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教师都要恪守廉洁自律准则。蔡旭东书记以自己在工作中的事例进一步说明了干部的廉洁自律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见微知著,勿以恶小而为之。

    毛志雄院长提出,倡导廉洁自律是我们党自革命时期至今的优良传统,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改革开放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情况,党和国家需要以更加完备具体的法律制度来惩治和预防腐败。同时结合学院具体实际,毛院长提出,我们学院领导的权力是服务于学院师生的权力,希望也欢迎全体师生以各种方式来进行监督,学院领导也要始终保持警惕意识,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

    迟立忠副院长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老师在与学生相处时,如果不能保持廉洁自律的原则立场,会使自己束缚于种种问题之中,只会徒增工作烦恼,所以迟院长希望学院领导能一如既往地保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态度,在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保持自己的定力,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

    蔡旭东书记最后总结道,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只有做到廉洁自律就有底气和硬气,就能心怀坦荡地去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廉洁自律不是一时之功,它既需要法律法规的制约,更重要的是党员领导干部自己内心的自觉,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