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 联合党支部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202071日,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运动心理学教研室、发展心理学与教育心理学教研室联合党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并邀请了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

eb51bad48e27441685a9d582ccfc3dc0.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观看《建党伟业》视频,回顾党的历史;第二部分,党员分享抗疫故事及体会;第三部分,重温并深入理解入党誓词。


第一部分 回顾党史

在活动中,全体与会党员观看了《建党伟业》视频,重温党建立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全体党员通过建党视频重温了历史,再一次了解党的诞生历程,记住了那些对党发展发挥了重要意义的人们,记住了浙江嘉兴的那条红船。

20ad5c461aff4e02a1c0cefdfbcd7127.jpg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时的讲话中引用了此典,就是想让共产党人通过回顾历史,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运动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与教育心理学教研室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也将像《建党伟业》视频中的那些共产党人一样不负身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定而奋斗。


第二部分 抗疫故事


张艺嘉:我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

张艺嘉同学用很简单的话描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故事。她说:“我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就是找人和找钱”。

edcbf090d151472791e3dbbe941f43cf.png

在疫情期间,张艺嘉同学成为了连接一线医护人员和物资援助以及心理援助人员之间的纽带,不分日夜的在双方之间沟通交流,是为了能够让远在海外的心理咨询师为一线医护人员服务,为此她少睡了很多。认真倾听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尽力去联系并满足。从外地援鄂的医护人员吃不惯热干面,她就积极地协助提供馒头;医疗物资不够,就赶紧联系厂商组织捐款。在这其中的付出,是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她说“我现在做的每件事都是应该做的,因为现在做了以后就不会后悔没做”。这些事情看起来很简单,但当在做的时候认真付出了时间和精力,平凡的事情也可以变得不平凡。


葛杨:全心全意为运动员服务

疫情期间,运动员的心理也会有较大的波动,因此对运动员进行心理疏导是十分必要的。葛杨老师在疫情期间,以运动员为中心,安抚运动员焦虑的情绪,为隔离期间的运动员提供相关信息。隔离期间运动员区全方位隔离封闭,部分运动员抑郁情绪非常剧烈,葛杨老师对高危运动员进行了危机干预。

9ed1e163f2f340ceadeb11324c0ba19b.png

葛杨老师也参与了疫情期间的微信公众号运动员心理调适专栏的推送,为运动员提供心理调适指南,帮助运动员从疫情中放松下来并提高动力。针对不同群体的运动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对高运动年龄的运动员提供职业发展计划指导,合理安排退役计划;对小运动员的异地训练进行指导,激发小运动员的训练动机,使小运动员们可以按质按量完成训练计划。也积极培养运动员们的业余爱好,通过画画等方式放松缓解身心压力。

张力为:感谢那些默默付出的人

张力为老师在疫情发生后,快速组织了心理援助热线,开始了对北京体育大学全体师生心理调适的宣传工作。“心理援助热线需要转接员,这其中心理学院的毛老师和蔡书记在电话转接工作上面付出了很多”,“也感谢几位同学在微信公众号专栏的后台工作”。

1b2a24ef937346debae079422952c92b.jpg


第三部分 重温入党誓词

8d9c1d8c725f42839f53e5526bd9451f.png

在会议的第三部分,通过观看视频,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且在视频中老师的讲解和带领下,通过结合党章、党史、党规的内容,对入党誓词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全体党员在视频中知道了,入党誓词中的每句话都与党章的一部分相对应,因此入党誓词实际上是对党章的缩写.同时,在入党誓词中,党员们意识到,忠诚要靠实干。结合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共产党员要努力做到又红又专。如果不能在工作中体现出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算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81db2fe6949f4f41a0f5d4bb4772283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