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党总支召开“如何做好支部纪检工作”专题培训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和心理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学院各党支部纪检工作的开展,我院党总支组织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于12月10日下午在教学实验楼306召开“如何做好支部纪检工作”专题培训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主持。

蔡旭东书记从“知和行”两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做好支部纪检工作。

“应知”方面,主要包括纪检委员职责、党章党规等规章制度和学校学院党员管理规定。蔡旭东书记首先全面解析了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要求各支部纪检委员了解明晰自己的工作内容和使命。随后,蔡书记解读共产党员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党员义务,并指明支部纪检工作的重点。

“应做”方面,蔡旭东书记主要从“敢抓、敢管、敢于执纪”与“严格自律”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纪检工作首先要做好自身的廉洁自律。

参会的各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分别就此次培训内容畅谈学习体会,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蔡旭东书记总结道,纪检工作是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方面,更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作为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一定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把支部纪检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