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心理学院与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党建引领业务合作发展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整合学术资源,推动学科融合发展,打好组合拳,形成科研集群效应,更好建立科研联合攻关机制,2022年9月19日下午,心理学院与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在足球小院开展主题为“党建搭台 两院交流 学科融合 共谱新篇”的党建引领业务合作发展学术沙龙。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副院长任定猛、两院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学术沙龙活动由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顾春雨主持。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副院长任定猛在致欢迎辞时,指出心理学院与足球的合作不但有历史渊源,也有合作基础,更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两个学院强强联手,发挥各自专长,优势互补,在科研选题等更多方面找到契合点,实现共赢,做到“ 心系足球,胸怀天下”。

心理学院蔡旭东书记向足球学院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心理学院学科资源优势和研究领域,希望未来与足球学院在党建交流、高端人才培养、学科融合发展、科研选题等方面结成对子,加强联系,建立合作长效机制,突破发展瓶颈,多出高质量成果。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李春满教授指出,足球项目在心理方面的研究应加强训练竞赛等操作层面的研究,重点从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情绪管理、竞技能力表现、运动员的心理测量与评估等方面加强研究,鼓励心理学院的教师走进足球场,也希望足球学院的老师走进心理学实验室,了解心理学科的资源优势,学习研究方法,开拓视野,寻求融合研究的契合点。

参加研讨的老师各抒己见,研讨热烈,结合自己擅长的研究领域、研究中遇到的难点以及创新的思路和想法,从需求与供给两个角度就构建深度合作机制、开发合作研究领域、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等方面深入交流,并在运动员竞赛表现、情绪控制和运动员攻击性行为干预、竞赛焦虑、时空感知、青少年选材、心理评估与咨询及高科技产品应用等方面,初步确定了后续联合研究的基本方向。



会议最后,中国足球运动学院顾春雨副书记指出,学术沙龙研讨积极有成效,通过研讨两个学院在党建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上都有了全面的提升,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日后两个学院将党建引领促进业务融合发展工作做深做实,建立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将党建的组织优势转化成为资源优势,统筹好两个学院的优势资源,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促进合作项目尽快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更好的服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开创两个学院协同发展的新局面,携手为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